猫腻杨

【沙海】九层佛塔(CP:黎簇x梁湾)

人物参照剧版蓉磊,剧情私设纯探险,没有老九门和盗笔的人物出场。

上篇:兄弟重逢

这个坑挖的有点大,容我慢慢写……

-----------------------------------------------------------

“话说回来,这里到底是什么鬼地方,怎么跟拍电视剧似的?”杨好举着手电筒打量着四周,他们也看不出这些建筑属于什么朝代,苏万好奇地扯一扯门口的酒旗,那布料经过漫长的岁月已经十分脆弱了,一碰就碎成一片一片的飘落在地上。

 

“看来这个皇陵的主人是把整座城池复制了一遍,”梁湾摸着砖石结构的墙壁若有所思道,“在我听说过的帝王墓葬中,以唐代帝陵的规模最大,在陕西境内就有18座帝陵,陵园完全仿照唐代的长安城格局营建,分为宫城、内城和外郭城。最大的乾陵有近四百间建筑。我们现在所处的皇陵显然是某座城池的翻版,这样看来很有可能也是属于唐代的某位达官贵人。”

 

“湾姐说的有道理,”苏万连忙补充道,“我记得唐朝的疆域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辽阔的,别说外蒙古,最北都到俄罗斯的贝加尔湖了。”说着还哼了一小段歌。

 

“啧,”黎簇不屑地撇了撇嘴,“这些封建帝王,生前不可一世,到了死后还想着统治帝国千秋万代,费尽心思地压榨民脂民膏。你们看看,他一个人能睡得了这么多间房子吗?”

 

杨好胆子最大,一手拿着军刺,一手举着手电,当先一脚踹开了最近的一扇房门。从外面看,房屋的窗栏檐瓦虽然一应俱全,但整体结构简单朴素,他们以为就像杨好家卖的那种纸糊的房子一样,只是做个样子。没想到推门进去,大到桌椅床柜,小到锅碗瓢盆,应有尽有。桌上甚至还摆放着几只碗碟和筷子,仿佛主人刚刚吃完饭,只是有事临时离开一会儿,随时就会回来。

 

几个人面面相觑,都对这诡异的情形不能理解。杨好进屋翻了一阵,出来摇头道,“没有任何吃的,米缸都是空的。”

 

黎簇随手拿起桌上一个空碗,往苏万手里一塞,“苏万,是时候展现你真正的技术了。你就随便吹几首《苦乐年华》,咱们后面的粮食补给就都靠你了,加油!”

 

苏万瞪了他一眼,道,“我卖身不卖艺!再说了,我可以找湾姐包养我。”

 

“你想得美!”黎簇一巴掌拍过去,被苏万灵巧地躲过,再悄眼去看梁湾的脸色,姐姐显然被他们的幼稚行为气得不想讲话了。

 

“你们能不能不要闹了!我们身上背的补给本来就有限,现在又少了苏万的背包……”

 

“反正他带的都是没用的东西,少一个也无所谓。”黎簇插嘴道。

 

梁湾狠狠飞了他一眼,继续说道,“我们得尽快找到皇陵的核心,再想办法走出这该死的沙漠。我现在担心的是,这些建筑既然连这些细节的部分都复制到了,恐怕陵墓的主人是准备死而复生的,虽然我不知道他是用什么方法,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真的醒来,但我们还是要当心,这地底可能会有什么邪门的东西。”

 

走了几步,梁湾又回头指着他们再次强调,“我可警告你们,你们要是害得我走不出去,我就拿手术刀把你们一片儿一片儿给剖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知道了。”黎簇宠溺地笑笑,快步走到了前面。小女人故作凶狠吓唬人的样子真可爱。

 

苏万不怕死的凑上前来,眨巴着眼睛说道,“湾姐,其实等咱们回去以后,我也可以包养你的,我很有钱!”

 

“嘿,你还来!”黎簇跳起来,按着苏万就是一顿揍。

 

杨好过来拉开他们,毫无诚意地劝架道,“你们差不多就行了,人家湾姐根本就没把你们放在眼里。我的子弹用完了,枪也不知道扔哪儿去了,黎簇,现在你是老大,你说往哪儿走吧?”

 

黎簇心想你问我、我哪儿知道,不过俗话说得好,人往高处走,多听老人言总是没错的,便故作深沉道,“找最高的建筑,我看那个皇帝还是大将军什么的,多半就藏在那里。”

 

他们又朝上方抛出一支冷焰火,这次留心去看,在西北方向看见一幢影影绰绰的建筑,显然比其他房屋高出一大截,似乎是一座高塔。黎簇略带小得意的勾了勾嘴角,笑道,“走吧,湾姐。”

 

内城的道路都是呈井字形排列,方方正正的十分易于辨认,只要知道方向就不会迷路。梁湾嘴上虽然不说,实际上并不敢离开黎簇半步,娇小的身材要紧紧跟上一米八的大长腿还真不容易,时不时便要小跑几步。有时跑得急了,她就暗暗扯一扯黎簇的衣服,用一种如嗔似怨的眼神瞪着他。黎簇虽然有心要照顾她,但是梁湾的眼神实在太有味道了,生气的时候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别有一番风情,所以他有时还故意加快脚步,然后突然停下,等梁湾没有防备地一头撞进他的怀里,才哈哈大笑,然后被梁湾狠狠地捶上一拳。

 

苏万和杨好才没有注意到这两人的小情趣,他们被四周这些古代的建筑完全吸引了注意力。除了普通的民宅之外,还有米铺、药房等等,苏万好奇地直嚷嚷,“我只有在游戏里才见过这些!”

 

杨好似乎想起了什么,装作不经意的说道,“哎,苏万,那个楚留香听说挺好玩的,你有账号没有?”

 

苏万爽气地摆摆手,“没问题,好哥。等我回去就给你充值,我捏脸捏的可好了!”

 

说着他们又路过了一间铁匠铺,门口居然还像模像样的插着几支长枪长矛。苏万一看,兴奋地跑过去,挑了一支长枪就想举起来,结果费了半天劲儿,铁枪纹丝不动。杨好笑着拍拍他的肩膀,道,“走走走,让开,这种玩意不是你小孩子玩的,看哥用一根指头给你挑起来!”

 

他过去握住铁枪大吼一声,憋得脸都红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黎簇回头瞥了一眼,无奈地笑道,“你们别白费力气了,钉死在地上的。”

 

杨好暗暗擦了擦汗,“我说呢,这皇帝老头儿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尽整些骗人的玩意儿!”

 

边玩边闹地走了约有半个小时,他们来到了高塔前。这是一座砖石结构的阁楼式四面方塔,他们打起手电数了一下,共有九层,粗略看了一下,每一层的四面均有一扇拱门。苏万犹豫道,“鸭梨,你确定这里面有皇帝的墓葬吗?”


tbc.

评论(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