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腻杨

【双LEO/奥利奥】无所事事夏天的年少 03

新手上路,ooc预警,吴石同学x小罗老师,文末一辆独轮车飘过……

PS: 推理剧本来自“戏精大侦探”,略有改动,没玩过的可能会被剧透,然鹅阿婆不想负责(摊手)

-----------------------------------------------------------------------


说玩就玩,几个人快手快脚地收拾了各自的餐具,一溜烟的跑回了宿舍。

 

角色是在公众号随机抽取的,罗玉看了眼自己抽到的角色身份,一个性格沉稳的汽车维修员。嗯,还挺正常的。往下拉,“恭喜!你就是本案的<真凶>。”

 

左滑关掉页面。

这手气也太鲜了吧!抽皮肤的时候怎么就不能这么给力呢!

 

虽然罗玉在心里咆哮了一万遍,但是脸上还是保持着云淡风轻。算了,不能让这些小弟弟们看不起,是时候展现哥哥我真正的演技了!

 

罗玉又打开角色身份的页面,仔细研读起自己的剧本来。

 

“卧槽!小白,你是不是把我的奥利奥都吃完了?我最后的存粮啊!”萧战突然叫了起来。

 

“你放外面不就是让大家吃的嘛。”小白一脸不以为然,仍然沉浸在自己的角色剧本当中。

 

“去你妹的大家吃!10包!劳资带了10包!都被你吃完了!我不管,你吃了我的小饼干!你得赔!”

 

“别闹,这荒山野岭的我上哪儿去给你找奥利奥?”

 

罗玉被他们吵得头疼,顿时感觉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和一群小屁孩在一起玩儿???

 

正想戴上耳机远离这尘世的喧嚣,只见昊然邪魅一笑,露出一对小虎牙,“这事儿好办。”回头冲着吴石喊道:“老吴!快学狼叫吼一嗓子!”


“嗷?”吴石也在看剧本,抬头一脸茫然的呜咽了一声。罗玉差点翻滚到被子里,我的妈也太可爱了吧!!!当然外表还是要继续保持淡定。

 

昊然得意地回头朝萧战说:“老吴英文名叫Leo,刚才那一嗓子不就是奥利奥了?完事儿~完美~”感情他还真把自己当成小机灵鬼了。

 

不过罗玉关注的重点不在这里,他低头向吴石小声问道:“这么巧,你也叫Leo?是狮子座的吗?”

 

吴石抬头看看上铺,挠头傻笑道,“狮子座?我不是啊,我12月26日生的,那是什么座?”

 

“摩羯座吧。”罗玉又自言自语的说道,“那怎么会取这个英文名呢……”

 

“我的英文名?就是我小时候的英语老师帮我取的,可能是他们班有什么Jack啊,或者是什么什么名字都有了,就没有一个Leo,我就叫Leo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孩子看上去真没什么心眼儿,罗玉扶额不语。

 

“老吴别傻笑了,赶紧看剧本,你看完了没有?”昊然挥了挥手中的手机,“我可先开始了啊!”

 

“啊、这就开始了吗?Alright、alright~我都还没准备好,来吧来吧!”吴石兴奋地搓搓手,顿了顿说道,“我是一个老司机……”

 

噗……其他几人已经笑得前俯后仰。

 

“你们别笑,我真的就是一个老司机,公交车开了二十几年了,”吴石摆摆手,又拿起手机念道,“……每天准时发车,并且会早早打扫自己的车子。嗯?这就没了?”

 

“看来吴石抽到的是<侦探>身份。”小白单手托着下巴,很快也进入了自己的角色,“我是一个说话简洁干练、行事雷厉风行的推销员,是一个很可靠的人。嗯,这角色挺适合我的。AJ11了解一下?”

 

昊然翻了个白眼,“老吴是侦探?我怎么觉得他那么像狼人呢~”

 

“哪儿像?”

 

“头发!”

 

……这局稳了。罗玉扶着额头心里暗想。

 

其实这局凶手的作案手法没有什么出奇的,只是利用了上下车的一个时间差。除了巴士司机全程都在开车以外,车上的几名乘客都有作案嫌疑。而从搜证出来的验尸报告来看,尸体身上有多处伤痕,也就是分别有几个人都曾对死者下手。

 

萧战的角色是个普通白领,昊然是一个有才华又有上进心的翻译员,罗玉也跟着介绍了自己的角色。

 

看样子其他几人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凶,只要咬准了这一点,要洗脱嫌疑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8:03左右上的车,看一层没有座位,就想上巴士的二层,正好与一个穿衬衫的白领擦身而过。”罗玉看了一眼萧战,不动声色地复述自己的时间线。

 

萧战也点头回应了罗玉,“我大约8:05从二层下来,与一个穿蓝色牛仔裤的维修工擦肩而过,然后8:10左右在中央广场下的车。”

 

死者的死亡时间大约是在7:50左右,萧战的时间线给了罗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他有些得意的向吴石望去,却发现对方眉头一皱,好像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吴石手里拿着纸笔不停地画来画去,罗玉心里莫名一跳。

 

“死者是7:40上的车?”吴石像在问别人,又像在自言自语。

 

小白皱着眉看看自己记的笔记,“应该是的吧,我是7:45上的车……”

 

吴石又开口了,这次的目光却紧紧盯着罗玉,“死者的身上穿着驼色的大衣,下身……穿得好像也是蓝色牛仔裤?”

 

……兵败如山倒。

 

“我们一直以为死者是7:40上的车,是因为司机从后视镜曾看见一个穿着驼色大衣的男子在这个时间上车。但是司机并没有看清乘客的长相,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在杀死了死者之后,把自己的大衣穿到死者的身上,自己先悄悄下车,再打车赶到后面几站重新上车,就可以给自己制造一个不在场证明。”吴石看着罗玉,嘴角微微翘起,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而这里,刚巧就有一个人和死者穿着一样的蓝色牛仔裤。”

 

如果说原先小白还在纠结自己是不是真凶,现在听了吴石的分析也知道自己扎死者那几根毒针的时候其实那人早已死了。“可以啊吴石,对你刮目相看了。”

 

结果罗玉毫无悬念地被全票投出。

 

他认输地举起双手,“你们也太厉害了吧,这都被你们猜出来了。我还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呢。”

 

“说实话我真没看出来,”昊然擦了擦汗,“我一直以为凶手是小白呢,算来算去那个时间只有他能作案了……”

 

“我也是……”萧战捂脸道,“没想到被小罗老师欺骗了感情。”

 

“这怎么能叫欺骗感情呢…哈哈哈……”罗玉哭笑不得。

 

“还是老吴厉害啊,这么小的细节也被你注意到了,不得不服!”

 

吴石不好意思地嘿嘿傻笑,“我记笔记了嘛。时间线太复杂了,不写下来完全记不住。”

 

“不玩了不玩了……我这智商还是不太适合玩这类游戏啊,洗澡去了!”

 

“战战等我一起啊!小白你来不来?”

 

吴石也站了起来,边拿毛巾边有意无意地问罗玉,“小哥哥要不要也一起去?里面挺大的,够好几个人一起冲凉了。”

 

罗玉连连摆手,虽说都是男人,但是和陌生人一起冲凉还是太羞耻了……

 

吴石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罗玉一眼,突然压低声音道,“小罗老师玩得挺好的,我也是运气好碰巧猜到的,你可不要不开心啊。”

 

“啊?当然不会。”罗玉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是真的很厉害啦,我都没见过那么聪明的人!”

 

吴石这才笑着走开了。这个人…心思倒很细腻啊……

 

 

 

罗玉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

 

大吊扇一夜没关,此刻才稍微有些凉意。房里其他几人还没醒,少年的鼾声此起彼伏。罗玉点开枕边的手机,才刚过凌晨五点。

要不要再睡一会儿呢?罗玉闭着眼睛正打算翻个身,忽然听到一阵难以描述的声音。

 

“啪…啪…啪……”像是有人用手在拍打什么的声音,夹杂在老式吊扇的呼呼声和周围的鼾声中,轻微而又清晰地传入罗玉的耳中。

 

有一瞬间罗玉几乎没有反应过来,然后突然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

这……谁……胆子这么大,不怕被人发现吗?

 

罗玉像被人点了穴道似的一动也不敢动,大气也不敢出一口,却又忍不住好奇,竖起耳朵仔细分辨着声音的来源。

 

宿舍房间挺大的,另外两张床其实离得有点远。静静听了一会儿,打呼的声音被风扇吹得有点散了,而自己在找的那个声音却似乎就近在耳边。

 

吴石……?

 

罗玉的眼前瞬间浮现出一个英俊少年的身影,微微有些汗湿的白背心贴在身上,隐约露出里面紧实的肌肉线条。

 

少年的手指节分明,修长又有力量,此刻正在罗玉身下不到一米的地方有节奏的抚慰着自己,每一下撞击都发出湿润而又滚烫的声音,啪…啪…啪……

 

罗玉不敢细想下去,耳朵又红又热,他想埋头躲进枕头里,简陋的床架却在此刻发出了要命的咯吱声。那声音立刻就停了。

 

有一瞬间罗玉在想吴石会不会冲上来杀了自己灭口。

 

等了一会儿,罗玉却听见下方传来一声轻笑。

那笑声太轻,罗玉甚至不确定那是不是笑声,又像是少年低声的喘息,潮湿又缠绵,充满情欲,轻轻拂过有心人的耳后根。

 

罗玉满脸通红,一颗心脏砰砰直跳,直到天明再也没有睡着。

 

tbc.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