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腻杨

【沙海】雁字回时(CP:黎簇x梁湾)

人物参照剧版,情节部分引用原著小说,盗墓剧情纯私设。

上篇:水光潋滟

----------------------------------------------------------------------------------

梁湾直到确定那几个男生都已经退出甬道了,才转过身来,慢慢脱去所有的衣服。她先在水池里洗了把脸,意识到这个温泉里的水非常干净,干净的仿佛蒸馏水一样,不知道是什么与她身上的纹身起了反应,实在是太奇妙了。

 

她捏了捏手中的小哨子,深吸一口气,缓步走进了水池里。池水的温度刚刚好,并不会太热,她开始清洁身上的每个毛孔,渐渐放松下来,并感觉到一种令人晕眩的愉悦。池边相间点缀着的夜明珠光线虽然不强,但是在黑暗中这样的体验,让她有一种在做SPA的错觉。

 

随着热气的氤氲,她看着自己肩膀白皙的皮肤上,慢慢开始出现花纹。那是一只凤凰的图腾,就和这里每一座玉女雕像身上的图案一样。她不知道这个图腾是什么时候刺上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使得这个纹身只在她体温升高的时候出现,这几乎成了她选择学医最初的契机。现在想起来,这个纹身在所有的人生关头,一次一次把她逼进自己无法控制的人生里。

 

她用手摸着自己身上的线条,不可否认梁湾是一个非常标致、身材很好的女人,该大的地方大,该小的地方小,会让很多男人心动吧。

 

不知道黎簇是不是也是因为她的身材而被吸引呢?

 

蓦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梁湾被自己吓了一跳。她赶紧摇摇头,在黑暗中羞红了脸。真是不知羞耻,黎簇还是个孩子呢……梁湾有些懊恼地闭上了眼睛,把脸埋进水里。之前虽然有过一些亲密的举动,但那都是在极端危险的情境下,带着一种劫后余生的侥幸。即使黎簇真的对她……有一些特别的感情,那也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所特有的,对成熟女性的普遍的迷恋?等他以后再长大一些,就不会觉得她这样的女人有什么特别了。

 

梁湾在水里吐了一口泡泡。只要想到黎簇,就让她的心思有些动摇,忍不住要胡思乱想。她心不在焉地擦拭着身体,没有注意到水池中的那些裸女雕像仿佛有了些变化……

 

另一边,黎簇他们既然不能留在华清池,(虽然他们的内心都无比希望能留下来!)向前又无路可走,只好顺着回廊原路退了回去。杨好还有些恋恋不舍,走了老远了还一步三回头,跟望夫石似的。黎簇有些不高兴地推了推他,“行了行了,别看了,人家湾姐是我们能想的嘛?”

 

杨好瞥了瞥他,“啧”了一声耸耸肩,转头向前边走边道,“想想怎么了?反正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那个又不是我。”

 

黎簇一时语塞,想不出该怎么接话。他对梁湾的那点小心思,杨好和苏万都看得那么清楚,那梁湾自己知不知道呢?这个女人有时候看上去很理智,有时候又迷迷糊糊的,真不知道她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黎簇很清楚自己的外表怎么样,迷惑迷惑他们学校里的小姑娘还可以,像梁湾这样见过的男人多了,根本不会把一个还在读高中的小屁孩放在眼里。想到这里他不禁感到有些烦躁,自己也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

 

就在这时,从远处传来杨好的声音:“苏万!苏万你在哪儿?苏万!”奇怪,杨好刚才不是还在自己身边?他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就像是隔了好几堵墙一样。苏万……苏万不见了?!

 

黎簇这才反应过来,不知不觉间他跟杨好竟然也走散了,他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好哥!苏万!你们在哪儿?”他提高音量叫了好几遍,后来几乎是用喊的,仔细分辨的话,声音中还有些颤抖。

 

可是无论是苏万还是杨好,都再也没有回应。

 

长长的回廊,怎么看都只有毫无分叉的一条路,他们这才走了多久,竟然前后都看不见踪影。黎簇感觉有些头皮发麻,这可真是见了鬼。他手足无措地用手电照来照去,突然想起还有梁湾一个人留在那个幽暗的温泉里。他转身拔腿就跑。

 

“湾姐,湾姐!”黎簇边跑边叫喊着,希望梁湾可以听见他的警告。这条路不对劲,太不对劲了!来的时候明明没有走多远,可是现在他跑得气都喘了,竟然还没有跑到尽头。“湾姐……”他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他并不害怕,即使在面对九头蛇柏,或是其它更危险的境遇时,他都没有为自己害怕过。但是他担心梁湾。他答应过她,不会离她太远的。

 

这条回廊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从哪个方向看都是毫无生气的一条路。没有黑毛蛇,没有大老鼠,他就被困在这样一条既不惊险也不奇特的走廊里,感觉像被收进了菩提老祖的乾坤袋里的孙猴子。

 

怎么会在这时候想起周星驰电影里的情节,他不禁自嘲地笑了笑,扶着墙低声自语道,“梁湾……我可能走不出去了……”

 

一记清脆锐利的哨声突然窜入他的耳中,他像被人戳了一针一样,突然振奋了起来。是梁湾!是梁湾吹响了哨子,梁湾现在需要他!!!

 

黎簇的眼睛都红了,表情可怕的像一只发了疯的野兽,他用力捶了一下墙壁。他妈的,来吧,谁怕谁!就算是铜墙铁壁,老子也要用炸药把你炸开!

 

谁也不能阻止他回到梁湾的身边,来吧!!!


tbc.


作者按:标题出自李清照《一剪梅》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评论(32)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