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腻杨

【双LEO/奥利奥】无所事事夏天的年少 01

新手上路,ooc预警,吴石同学x小罗老师,客串:老胡,还有其他没来得及出现姓名的墙头。

本来想写一个小短篇一波流vans,没想到我这罗里吧嗦的文笔到现在连配角们的名字都没写完

 (。・ω・。)

灵感来自配配的图,3066szd!

-----------------------------------------------------------------------

罗玉下车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翻滚。

 

五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真不是盖的,有些地方路面还很不平坦,司机开得又快,一路上大卡车简直颠到飞起,罗玉铁青着脸,扶着路边一棵小树强忍住一波又一波要吐的感觉。

 

这时始作俑者向他伸出了手,关切的问道:“小罗你没事吧?”

 

罗玉勉强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才微微摇头道:“……没事。”

 

对导师应有的尊敬让他把所有吐槽都埋进了肚子里。算了,本来就做好了来吃苦的准备,这点不算什么。

 

司机老胡笑着拍拍他的肩,随手掏出一支烟便吞云吐雾起来。

 

罗玉缓了一口气,开始打量周围的风景。

 

漫山遍野的绿。

 

中国的偏远地区多的是这样大开大阖的山,不仅山脉的走势毫无章法,连树也好像长得特别随心所欲。不过满眼绿油油的,看着确实感觉连毛孔里都透着清新。

 

“这些是茶树。”老胡顺着他的目光瞥了一眼道,“这里的山地土层太薄,不像平原地带可以种植大片的庄稼,能种点茶树就算不错了。”

 

罗玉点点头。老胡是他大学里的导师,这次却不是学校专业课的实践活动。他也是在偶然间得知老胡平时一有假期就会参加一些志愿者支教的组织,这才特地主动申请跟着一起来的。其实短短一个暑假,罗玉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少,又能改变些什么,但是至少可以看一看与自己身边不同的世界,也希望可以告诉那些山里的孩子们,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哟,胡哥!”一声热气腾腾的招呼,打断了罗玉的沉思。抬头一看,几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搭着肩、嘻嘻哈哈的向村口走来。为首的少年只穿一件白背心,露着两条大光膀子,个子很高,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煞是好看。

 

他们都长得太白净了,看起来不像是本地人,罗玉看看自己身上穿的蓝白条纹衬衫,心想自己是不是穿的太正式了点。老胡倒像是和他们很熟的样子,走上去拍了下白背心的脑袋,笑骂道,“叫胡老师,没大没小的!你们今天活儿都干完了?”

 

“早完事儿了。这天也太热了!”白背心笑着躲开,又好奇地向罗玉看来。其他几个少年也学老胡的样子去拍他的脑袋,把他一头乱糟糟的短发撸成了鸟巢。

 

“这是我们项目里一起的几个孩子,都是xx高中的,他们比你早到几天。”老胡回头向罗玉说道,“一个个都皮得跟个猴崽子似的,你可别被他们带坏了。”xx高中罗玉是听过的,全国有名的双语学校,除了国内一般的课程还要上美国的高中课程,据说一年学费二十几万。

 

那这些岂不都是大户人家的太子爷?罗玉暗地里吐了吐舌头。二十几万,他感觉自己也很需要扶贫。

 

那边老胡又把罗玉介绍给了那几个高中生,“这是我的得意门生,小罗老师。今年暑假和我们一起参加支教活动,你们一会儿带着他周围逛逛啊,别把我的宝贝学生给弄丢了。”

 

“好嘞!”、“丢不了~”少年们嬉笑着,都围了过来,罗玉一下子被这么多人围着,感觉少年身上的热气都扑到了面前,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抿着嘴微笑。

 

“这个小哥哥我曾见过的。”白背心也凑了过来,笑嘻嘻的说。

 

“傻小子又来胡说,你什么时候见过了?”老胡朝天喷了一口烟,开始收拾车上的行李。其它少年见了也过来七手八脚的帮忙。

 

“电视上啊。小哥哥长得那么好看,肯定是个明星!”

 

你才好看,你全家都好看!罗玉不去理他,转身去拿自己的行李,耳根却悄悄泛起了一点点红色。

 

“哟哟哟、吴石你是不是春心萌动啦?”其他几人吹着口哨和白背心打趣,罗玉才知道原来他叫吴石。

 

吴石,吴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罗玉的脑海里莫名跳出这么一句话,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小哥哥我来帮你呀!”吴石丝毫不在意其他人的哄笑,热剌剌地向罗玉伸出了手,白花花的大光膀子隐隐可以看出肌肉紧实的线条,怪好看的。

 

啧,怎么又用好看去形容一个男生了,罗玉暗自反省。

 

“不用了,谢谢。我自己可以拿。”罗玉客气而不失礼貌的拒绝了少年的好意,从车上提下了自己的行李箱。还好夏天的衣物都很轻,罗玉行李带的不多,只有一个箱子,想着每天洗洗衣服也没什么要带的。

 

“那我带你去宿舍。”吴石还是咧着嘴,迈开了两条大长腿,边走边向罗玉介绍,“这片村子不小,我们志愿者都住在后面那片小平房,六个人一间宿舍,你别介意啊。”

 

“当然不会。”罗玉点点头,心想你们这些大少爷都不介意,我哪儿有什么意见。

 

“哎你们房间是不是还空着两张床?让罗玉住你们房间去呗。”老胡的声音从后面跟了上来,他除了去接罗玉还顺便在城里买了好多吃的和生活用品,其他几个少年帮他一袋一袋的从卡车上搬下来。

 

“好嘞!”吴石头也不回,摆了摆手算是答应了。

 

“胡哥你风扇买了没有?”

“哎你们别乱翻,去去去,别把我东西都弄乱了!”

“啊!还有薯片!我要两包黄瓜味儿的~”

“我有一根绝世大黄瓜你要不要?”

少年们玩笑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夹在风声里渐渐听不太清了。

 

吴石的个子比罗玉还高,完全没发现自己走得有多快,长腿一迈虎虎生风。罗玉手里还拖着行李箱,又不甘心落在一个高中生的后面,抿着嘴埋头直往前冲,谁知吴石突然停住了脚步,罗玉一个不留神就直接撞到了他身上。

 

“哎哟!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撞疼你吧?”罗玉抬起头连连道歉,脸上似乎沾到了吴石身上的汗,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汗。白白净净的脸庞泛着一层水光,倒把吴石看呆了。

 

“没事,咱们到了。”吴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宿舍是真的很简陋,水泥石砖砌成的平房,地方倒是不小,靠墙摆着三张上下双层的铁架子床,中间还有一张木桌和几条长板凳,就是房间里的全部家具了。此时已快黄昏了,房间里只有一扇窗,看起来就很昏暗,吴石手脚利落地按下开关,头顶上便亮起两盏白惨惨的白炽灯。罗玉这才注意到天花板上还挂着一张大吊扇,一打开刮得呼呼作响,真害怕它会不会就这么掉下来了。

 

“那边是卫生间,”吴石指指后边,“还能冲凉,就是没有热水。”

 

“夏天应该问题不大。”罗玉看了看空着的两张床铺都是上铺,随便挑了张看上去还算的干净的,翻身跳了上去。罗玉天生骨架小,看着就比一般人瘦一些,但从小练习芭蕾这点功夫不在话下。

 

吴石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笑而不语。

 

床上本来就铺着简单的被褥,就是房间中央的吊扇根本吹不到靠墙的床啊?罗玉眉头一皱,心想幸好睡上铺,看这样子晚上肯定不用盖被子,要是自己睡觉时只穿一条大裤衩的样子被陌生人看光就糗大了。

 

罗玉又去找充电插座。山里信号不好,没有网络打游戏也就算了,但手机还是很有必要的。他在床上爬来爬去没找着,心想不会连充电都充不了吧。吴石忽然走了过来,从下铺翻出一个多孔插座,举起来给罗玉看,“你在找这个?”

 

“啊……”罗玉看看电线的长度,刚刚好到下铺的床沿,一时说不出话来。

 

吴石像是猜到了他的心事,咧嘴笑道,“没事,你到时把手机线放下来,我帮你充呗。我就睡你下铺。”说完还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微微扇动着。

 

“……那先谢谢你了。”罗玉悄悄低下头,避开了吴石的视线。这孩子到底有没有自觉,笑起来简直好看到犯规啊!

 

“时候也不早了,等你收拾好我们先去吃饭吧?”


tbc.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